中醫減肥門診【台北璞真中醫】圓針小針刀費用診所推薦

圓針除痛專欄

圓針(小針刀)療法答客問


 

有許多人不知道圓針(小針刀)是什麼

它的功效,治病機理等等

圓針(小針刀)的樣式只是比針粗一點

針尖端部改成扁平狀而已

所以有人稱他為扁針

有人稱他為刃針,微針

因為刀口有圓弧倒角,故又稱圓針(小針刀)

關於圓針(小針刀)的一般問題

許大夫歸納後整理如下

請大家參考

 

圓針(小針刀)療法問答

1、圓針(小針刀)療法有哪些特點?

答:主要是具有適應症廣、無痛苦、無損傷、療程短、恢復快、化費少、根治率高等特點,簡單概括為:方便、快捷、安全、有效、價廉,所以深受患者的歡迎。

 

2、圓針(小針刀)療法主要治療哪些疾病? 答:主要是各種慢性軟組織損傷所致的頑固型頭痛、頸椎病、五十肩、頸肩痛、腰腿痛(包括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症等等)、網球肘、跟骨痛、腱鞘炎、各種關節韌帶損傷,以及由扭挫傷、擠壓傷、手術或者肌肉注射等引起的局部軟組織長久性疼痛有獨特的療效。

 

3、作圓針(小針刀)治療時有無痛苦?

答:圓針(小針刀)是一種結合針與刀的治療器械,是一種尖端只有0.6-0.8mm寬刀刃的針具,進入皮膚時,沒有疼痛,只有病變部位鬆解時有較強的酸感,而出現酸脹感二、三秒手術就結束了,患者都能忍受。

 

4、在做圓針(小針刀)療法時,需要麻醉或用止痛藥嗎?

答:圓針(小針刀)療法是一種微創醫學,疼痛極微,無需要麻醉或用止痛藥。

 

5、圓針(小針刀)治療後有時局部疼痛反而加重,這是為什麼?

答:扎針的部位有時有三天左右的加重反應,這是正常的。反應的出現和輕重與病程的長短有著密切的關係,病變部位越重,時間越長,反應反而越小,反之加重。所以有“病程越長,療效越好”之說。

 

6、我的腰腿痛在治療後,為什麼臀部以下到小腿反而脹痛更厲害,這是為什麼?

答:對腰腿痛病人來說,是最常見的下肢反應,嚴重的患者下不了床。這是下肢長期受壓迫的神經突然興奮性增加而導致,這種反應有人有(如下肢疼痛時間較長的人),有人沒有(如下肢疼痛時間短,症狀輕),有人重,有人輕,自上而下的恢復時間,也因人而異,有快有慢,不必擔心和誤解。經治療後如症狀轉移到小腿以下,而腰臀部無疼痛,可暫不複診,繼續休息,下肢症狀會自然消退。

 

7、為什麼各人的複診時間和治療次數不相同?

答:患者複診時間是根據疼痛部位大小、痛點多少來決定的,原則上每次治療點不重複,複診時,主要是查找被上次主要痛點所掩蓋的部位,直到痛點全部消失,方告知治療結束。所以疼痛範圍越大,複診次數就越多。治療次數的增多與休息不當有密切的關係。所以,治療次數的多少是因人而異,應密切配合,切忌心急。

 

8、圓針(小針刀)療法既然是根治性手術,治好後不再復發,為何我在幾前年治好後現在又痛了?

答:症狀“復發”,應為“再勞損”。由於你工作的勞累,積勞成疾(即慢性勞損)或急性勞損,完全可以跟任何一個正常人一樣出現疼痛,這類病痛不同於傳染病,痊癒後是沒有免疫功能的,所以,治好後同樣要注意不要勞累過度,做我自我保護。

 

9、圓針(小針刀)療法治慢性病的機理是什麼?

答:主要是對慢性軟組織病變部位的閉合性鬆解,同時還發揮了中醫經絡學說理論及免疫學說等多方面的綜合機理,這是一種根治性療法,治療後注意保養,不再勞損,不會復發。

 

10、圓針(小針刀)術後會不會感染,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只要注意在術後當天內不要受洗澡和其他因素影響而污染傷口,是不會感染的,同時,針具也是一次性的,不會造成感染,更不會造成病毒交叉感染。

門診時間

早 / 09:00 - 12:00

V

午 / 13:00 - 17:00

V

V

V

V

V

V

晚 / 18:00 - 21:00

V

V

V

V

V

請注意:每日休診前半小時停止掛號;週六下午 15:30停止掛號。
*(初診需提前20分鐘)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致力於醫療專業能力與品質的持續精進,精心挑選,細心診療,幫助人們克服疾患加身的困擾、擁有健康人生。圓針療法費用便宜可以節省大量寶貴時間,並取得極佳療效,相對而言,是極為便宜的。台北中醫診所擁有經驗豐富的中醫師陣容,推薦給大家舒適、無負擔的中醫診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