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門診【台北璞真中醫】圓針小針刀費用診所推薦

頭痛

現代醫學難解的眩暈,治療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這星期有個患者,自訴前兩週眩暈症,姿勢變換(如坐姿變更為臥姿,或自臥姿轉為坐姿)時有頭暈、反胃現象。

據他說,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眩暈,姿勢變換時天旋地轉。

臨床上,眩暈症患者並不少見,一般人耳熟能詳的原因,包括內耳淋巴液不平衡(因淋巴液過多腫脹),或耳石脫落、高血壓、甚至腦部腫瘤、腦血管病變等。

 

但實務上要去真正找出原因是困難的,很多人在大醫院排定檢查數月無結果,這是現代醫學的很大問題,醫師們依賴儀器判讀來確認或排除問題,但很多問題卻非儀器所能測知,最簡單的就是軟組織的問題,在儀器下是無法看到的,但傷損臠縮的軟組織,卻會壓迫神經微血管,因而大大影響我們身體的正常功能,如果不能確知問題所在,可能會作錯誤的治療導致身體傷害加劇,而問題本質未改善,如同骨刺椎間盤突出造成神經壓迫,其本因是傷損軟組織臠縮所致骨病變+臠縮軟組織及骨組織壓迫神經所致,但醫學檢查只能看到骨骼問題而看不到軟組織問題,導致最終可能以開刀解決骨問題,而使得骨問題發生的病因~軟組織的結疤沾粘臠縮,卻是逍遙法外不得治療,最終問題纏綿不解。

這是因為有很多問題並非檢查能夠得知的,而檢查到的問題也並非一定是真正的問題,更非唯一的問題,如果依據這個檢查結果(不能說不是問題,但不是真正或主要問題)來治療,那當然不會有理想的成果。

 

眩暈真正病因千頭萬緒,這就是判定及治療效果不好的原因,但,以現代人生活模式而言,臨床上觀察,其實,比例最高為數最多的患者,仍然是血循不佳導致頭部供血出問題的人居多。

由於現代人電腦及手機使用頻繁,『沈迷遊戲』、『追劇』人口眾多,加上不注意姿勢,導致許多人都有頸椎軟組織過度受力問題,久而久之,造成頸肩部肌緊臠縮結構,這種病態結構,就會壓迫上行頭部血流,形成頭部供血供氧不足現象,血不足則眩暈,氧不足則頭痛,許多人沉迷打手機遊戲,頭部一直以一個姿勢固定,一玩就是很長一段時間,最終導致頸肩部軟組織緊張,影響頭部供血,導致頭部缺血眩暈,或缺氧造成頭痛,甚至影響睡眠,而此結構性問題,並不因為不玩就立即改善,以致這個病態結構持續造成問題。

 

要改善眩暈,當然就要改善這個阻礙頭部供血的病態頸肩背部軟組織結構,以下這個先前案例,可以提供參考,這位年輕的研究生,在三年多時間經歷許多不同檢驗及治療方式,但眩暈一直未解,而現代醫學無解的眩暈症,在圓針治療改善頭部血循後就獲致充分的改善(https://dr-1279.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html),可以為以上說法做一個註腳!

 

事實上許多腦部功能異常的患者,如頭痛、失眠、癲癇、幻覺等,在改善腦頭部供血供氧後,都能有非常突出的成效,如以下案例,大家可以參考。

頭痛、失眠(https://dr-1279.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html)

癲癇(https://dr-1279.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html)

幻聽幻覺、莫名癱軟(https://dr-1279.blogspot.com/2015/07/48.html)


 

門診時間

早 / 09:00 - 12:00

V

午 / 13:00 - 17:00

V

V

V

V

V

V

晚 / 18:00 - 21:00

V

V

V

V

V

請注意:每日休診前半小時停止掛號;週六下午 15:30停止掛號。
*(初診需提前20分鐘)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致力於醫療專業能力與品質的持續精進,精心挑選,細心診療,幫助人們克服疾患加身的困擾、擁有健康人生。圓針療法費用便宜可以節省大量寶貴時間,並取得極佳療效,相對而言,是極為便宜的。台北中醫診所擁有經驗豐富的中醫師陣容,推薦給大家舒適、無負擔的中醫診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