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門診【台北璞真中醫】圓針小針刀費用診所推薦

圓針除痛專欄

疼痛患者的福音 -圓針(小針刀)的源起


 

1976年,一位老木匠的手受傷後不能活動,就診於朱漢章醫師,經詳細檢查,主要是掌筋膜、肌腱等組織損傷後與掌骨發生粘連所致。

 

然而針灸的治療顯然力不從心,常規的手術治療又會加重組織粘連,於是他拿起較粗的九號針頭刺進病人手掌蚓狀肌和掌部屈肌交叉點患處反復剝離,出針後,將病人手掌被動地進行多次握拳和伸掌活動。處理當時疼痛難忍,事後患者原本不能伸直和握起的手,可以屈伸活動且恢復功能。(當朱醫師用注射針頭剝離時,這也就是目前有人做的「乾針治療法」)

 

於是朱漢章醫師有了新的靈感,他將針灸針加粗,形成刀刃狀,用以做切割及剝離組織,上端並做一個扁平的柄,以便調控刀口運行位置和方向,生產出了第一批「小針刀」,這是以功能為名,也有人稱作「扁針」,因為刀刃一定是扁的,又因為刀口有倒角圓弧,故有人稱「圓針」。

想看更詳細的解說嗎?點開以下連結有許大夫更精闢的解說唷
https://dr-1279.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5.html

門診時間

早 / 09:00 - 12:00

V

午 / 13:00 - 17:00

V

V

V

V

V

V

晚 / 18:00 - 21:00

V

V

V

V

V

請注意:每日休診前半小時停止掛號;週六下午 15:30停止掛號。
*(初診需提前20分鐘)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致力於醫療專業能力與品質的持續精進,精心挑選,細心診療,幫助人們克服疾患加身的困擾、擁有健康人生。圓針療法費用便宜可以節省大量寶貴時間,並取得極佳療效,相對而言,是極為便宜的。台北中醫診所擁有經驗豐富的中醫師陣容,推薦給大家舒適、無負擔的中醫診所體驗。